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普通会员

福建省艾佳建筑工程公司

福州外墙玻璃安装 福建玻璃幕墙修缮 外墙防水 外墙玻璃打胶换...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福建艾佳建筑公司
  • 电话:0591-83632787
  • 邮件:3218483799@qq.com
  • 手机:13220288288
  • 传真:13220288288
网站公告
福州软件园玻璃幕墙维修更换玻璃2023.05完成; 万达广场福清项目幕墙玻璃更换完成; 我公司承接万达广场福清项目外墙玻璃修缮项目第一批施工完成。 平潭开发区大楼外墙玻璃修缮(更换)完成; 我公司完成福州金融街广场申发大厦外墙玻璃更换安装项目。 平潭海坛金城观光电梯玻璃更换安装施工完成。
工程案例
产品分类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幕墙安装质量要求及验收
新闻中心
幕墙安装质量要求及验收
发布时间:2018-05-1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30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幕墙安装质量要求及验收
            448_20150112105212188115_1_副本
1、安装质量要求
(1)幕墙以及铝合金构件要横平竖直,标高正确,表面不允许有机械损伤(如划伤、擦伤、压痕),也不允许有需处理的缺陷(如斑点、污迹、条纹等)。
(2)幕墙全部外露金属件(压板),从任何角度看均应外表平整,不允许有任何小的变形、波纹、紧固件的凹进或突出。
(3)牛腿铁件与T形槽固定后应焊接牢固,与主体结构混凝土接触面的间隙不得大于lmm,并用镀锌钢板塞实。牛腿铁件与幕墙的连接,必须垫好防震胶垫。施工现场焊接的钢件焊缝,应在现场涂二道防锈漆。
(4)在与砌体、抹面或混凝土表面接触的金属表面,必须涂刷沥青漆,厚度大于100um。
(5)玻璃安装时,其边缘与尤骨必须保持间隙,使上、下、左、右各边空隙均有保证。同时,要防止污染玻璃,特别是镀膜一侧应尤加注意,以防止镀膜剥落形成花脸。安装好的玻璃表面应乎整,不得出现翘曲等现象。
(6)橡胶条和胶条的嵌塞应密实、全面,两根橡胶条的接口处必须用密封胶填充严实。使用封缝胶密封时,应挤封饱满、均匀一致,外观应平整光滑。
(7)层间防火、保温矿棉材料,要填塞严实,不得遗漏。
2、成品保护
(1)吊篮升降应由专人负责,其里侧要设置弹性软质材料,防止碰坏幕墙和玻璃。收工时,应将吊篮放置在尚未安装幕墙的楼层(或地面上)固定好。
(2)已安装好的幕墙,应设专人看管,其上部应架设挡板遮盖,防止上层施工时,料具坠落损坏幕墙。上层进行电气焊作业时,应设置专用的“接火花斗”防止火花飞溅损坏幕墙。靠近幕墙附近施工时,亦应采取遮挡措施,防止污染铝合金材料和破损玻璃。
(3)竣工前应用擦窗机擦洗幕墙。
3、工程验收
(1)幕墙工程验收应在建筑物完工(不包括二次装修)后进行,验收前应将其表面擦洗干净。
(2)幕墙工程验收时应提交下列资料:
①设计图纸、文件、设计修改和材料代用文件;
②材料、构件出厂质量证书,型材试验报告、结构硅酮密封胶相容性和粘结力试验报告;
③隐蔽工程验收文件;
④施工安装自检记录。
(3)幕墙工程质量应按观感检验和抽样检验进行检验。以一幅幕墙为检验单元,每幅幕墙均应检验。
(4)幕墙工程观感检验,应按下列八点要求进行:
①明框幕墙框料应竖直横平;幕墙分格玻璃拼缝应坚直横平,缝宽应均匀,并符合设计要求;
②玻璃的品种、规格与色彩应与设计相符,色泽应基本均匀,铝合金料不应有析碱、发霉和镀膜脱落等现象;
③玻璃的安装方向应正确;
④金属材料的色彩应与设计相符,色泽应基本均匀,铝合金料不应有脱膜现象。
⑤铝合金装饰压板,表面应平整,不应有肉眼可察觉的变形、疲纹或局部压碾等缺陷;
⑥幕墙的上下边及侧边封口、沉降缝、伸缩缝、防震缝的处理及防雷体系应符合规范。
⑦幕墙隐蔽节点的遮封装修应整齐美观。
⑧幕墙不得渗漏。